close

小孩的成長真的是很快;

過完年,

Amber突然就開始機哩瓜拉講個不停了,

我想我以後會回想不起來,當她還不會說話時我們是怎麼溝通的吧?

 

現在她不但很會重複大人說的話,把它轉為問句,每個句子的主詞動詞都不會音懶惰而省略,很勤奮地說著句子。

 

 

但是,昨天我卻發現她說巧虎  的確是說成巧府

說某某人肥來了

說我要去澆發

有明顯的客家腔;

 

這還不打緊,

當我仔細看她發音時的嘴型,

我發現她的舌頭很常頂在牙齒外--也就是大舌頭。

試了幾次,很確定她舌頭的位置不對。

 

啊~~開始煩惱了,

雖然可能只是學說話的過渡時期,

看著她的輕微大舌頭,也夠我擔心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