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的朋友來玩,問我:
 
友: 妳住板橋哪裡~~~
我: 江子翠。
友: 我也是江子翠ㄝ~ 什麼路呢?
我: ...(呆了一下)
友: 我住懷德街
我: 疑,我也是ㄝ! (很驚奇)
友: 那妳住幾巷
我: 127巷
友: 我也是耶!! (三人驚叫中,太巧了吧~)
友:  那我們爸媽一定認識。
我:  會嗎,其實我已經很久沒住那裡了(懷疑中...)
友:  妳就說是老里長家的女兒;我家姓楊。
我:  .....啊?! 是米店嗎?是某某家嗎?
友:  啊~!! 你認識我哥??(三人開始尖叫~ 實在是有夠巧的說!)
 
我叫得出她哥哥名字、其實根本不認得,
只不過我國小時我媽叫我去她家買米或跑腿都會說去某某家,
所以不知不覺中就成了一個代名詞。
那時候他們都還是騎著小三輪車的幼童咧。
 
世界這麼大,
竟然,在紐約遇到了住我家巷口的妹子,而且我已經有十五年的時間都住在外面了,
竟然還叫得出一個我其實從不認識的人的名字正是她哥哥,當下的感覺真的很驚訝。
 
雖然有很長的時間沒住家裡,一年也沒回去幾次,不過孩提時代的回憶都在那裡,一想起家來就覺得好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