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087CIMG0098CIMG0137CIMG0158CIMG0160CIMG0128
CIMG0213CIMG0216
 
 
要飛往西班牙的幾天前起
我心裡就開始緊張與不安.
在行前找資料時
看了許多關於西班牙治安敗壞的惡評與經驗談
我們於是跳過了首都馬德里沒去
並且不斷互相提醒:背包要背前面,女生不可以單獨去廁所,遇到搭訕問路的一概來個相應不理...

其實在離開仙境瑞士前往匪區西班牙時 我是非常不情願去西班牙且內心忐忑不安
在Malaga夥伴們去租車時
我一個人顧著行李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盯著所有路過或候車的人  深怕會被搶.
 
現在回想當時的緊張心情  不免覺得好笑.
因為這趟旅程下來,西班牙給我的印象大好~
 
我們首先到達的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省的MALAGA
這是一個靠海的大城,畢卡索的出生地.
這是個還未過度開發的城市  仍保有它的特色-----
或許它已經是個相當程度開發的城市了 畢竟它擁有一切城市中該有的便利
只是我還不習慣一個城市能同時保有都市化及良好的環境--我總以為都市的另一個代名詞就是汙濁的空氣和擁擠的建築嘈雜的人群,我不習慣一個都市的天空和海還可以乾淨得像是這片土地未曾被開發過.不習慣在都市裡塞車卻不覺得擠(這裡塞車是因為路小)
也許這就是歐美的城市得天獨厚之處  我羨慕那裏的人們可以生活在優美的都市  而不是擁擠的都市.
 
在西班牙南部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感覺
尤其我們又剛從日內瓦這種極有秩序,又乾淨治安又好...可是有點無趣的瑞士大城過來
這種落差特別明顯.
我們每個人都覺得這裡好像台灣喔~
(比較乾淨比較純樸的台灣啦...不想再強調連西班牙都比我們乾淨了)
這裡的街上會出現狗大便 路上有摩托車 這裡會塞車而且停車位超難找...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哈!

在港邊時 我覺得有基隆的風情
在我們住的hostel以及後山一大塊住宅區 有點像汐止山上的別墅
在沿著河岸往北走(往高速高路)的新穎大馬路 也很像現在台灣鄉下到處新建成的省道.

我覺得用文字或照片 都很難準確描述這個城市到底給我什麼特殊的感覺?到底跟德瑞等歐陸的城市有什麼不同? 一定要親自走訪才會有感覺
我的感想是  歐陸的城市有點大同小異  西班牙南部各個城市則是各有特色  若還有機會  我會選擇再去一次西班牙南部.(但是馬德里還是不想去 哈~)
 
在Malaga以及附近開了三四天的車
除了塞車的問題 每天必吃的苦頭就是迷路 迷路 又迷路了~@@~
問題的來源其實是同一個:路太小 而且標示不清.
安達魯西亞省製作的地圖上 看起來是主幹道的也許只有雙向六線道
看起來是大路的說不定只有四線道,扣掉兩旁停滿了車 也許只能算雙向各一線道
看起來稍小的路 說不定只有一線道 但是還是雙向...orz我們在Malaga的後山誤闖一條死路 兩旁停滿了車 可是並非單行道="=幸好掉頭的路上都沒遇到對向來車,不然就難看了.
(而且陡峭的山路車子還可以停得前胸貼後背,真是超猛的民族呀~)
去Mijas的山路也遇到大卡車和遊覽車會車會不過去,造成大塞車="=
 
西班牙真是一個有趣的國家
過了兩個月再回想
我發覺我還蠻喜歡這種會有意外收穫的旅程.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從隆達(Ronda)摸黑開山路回Malaga的緊張經驗
那天路上特殊的景觀(就是幾乎沒有植物的層層山頭,可是好像不能稱之為沙漠?隸屬國家公園)和月夜.有空再放照片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