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到這個環保包之後
我就一直在思考一些問題
大部分已經有了答案
只剩下[人為什麼會有物慾]這個問題是無解的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覺得貴通常=品質好  用很貴的東西=感覺好(聽說這叫做虛榮)
如果有好的經濟能力我當然也想用又貴又好的東西.
 
回到正題.
其實在紐約排隊買這個環保袋  還算有秩序
大家就是乖乖的排隊  依序購買.
只是  放眼望去  全都是亞洲人在排隊  尤其是華人居多.
難道這個限量的袋子  其設計只吸引亞洲人嗎?
當然不是!
說穿了 就是[貪小便宜]四個字
是因為那是名牌 而且是只要五百元的名牌!
這是不是表示想要名牌  而且我只要用500元就能買到一個 不管它其實不過只是環保袋 連包包都稱不上 這不是貪小便宜是什麼?
要不就是虛榮  因為別人沒有我有(我是屬於這類 因為台灣搶都搶不到 紐約買得到)
別跟我說是為了它的設計! BS啦!
 
也有很多人是因為那可以轉賣賺一手
用排隊時間換取金錢 很公平
可是那天發生了一件很難堪的事情
小歆的女房東在自己已經買到袋子的狀況下來插我們的隊  還一帶四個人
被後面的女生們(非常兇悍,我猜是韓國人)怒吼狂罵仍不離開
我為房東的厚顏無恥感到...不知道怎麼形容耶,不可思議她的厚臉皮,生氣她的行為,同為華人感到丟臉等等;
同時,也為我們幾個為了顧及小歆的處境,默不作聲默許了房東插隊也感到羞愧.
(事後聽說房東把不義得來的袋子全都上網賣掉了,果然是死要錢的)
 
開賣前工作人員特別強調 這是一個"我不是塑膠袋"的環保袋  所以各位請不要來問有沒有塑膠袋可以裝 大家聽了都笑了
結果結帳之後  因為下雨 每個人還是拿了超市的塑膠袋裝...真是超諷刺的一幕啊
 
那天早上紐約下起了滂沱大雨  雨又快又急  地鐵都淹水了 寸步難行
我買到袋子之後  心情也跟天氣一樣差
我心想  如果我是一個貴婦  我一定不會想拿這個袋子,因為來排隊搶著要買的都是些什麼人啊貴婦大概不會想跟我們這些人用一樣的東西吧,
而且聽說台灣插隊的場面更難看
我是沒看到新聞啦  如果看到新聞畫面大家搶成一團互相咒罵的話 對這個袋子的感覺更不好吧?
而且我對Anya這個牌子的感覺也大大打了折扣  根本是打著環保之名 行行銷之實嘛-"-
 
總之呢 那天感覺真的很差
回到家把袋子塞到電視櫃下連拆都沒有拆開來看過
若要我揹這個袋子出門  那丟臉的感覺一定很像是歐巴桑揹一個LV假貨的感覺 兩者心靈程度類似。
我告訴自己再也不去排這種貪小便宜的隊了 要排隊就去排真正感興趣的東西。而且,要賺多一點錢來支付我想要的生活品質,不要買自己消費不起的東西。
 
除了本來就是特地排隊買來送給姐姐之外 不知道該拿另兩個袋子怎辦
想來想去 想不到有哪個朋友會喜歡這麼虛榮的環保袋。
過幾天 會把這三個袋子寄回台灣
如果我的朋友誰看到這篇卻又沒收到袋子的話
那恭喜你(妳)
在我的心目中 它真的配不上你(妳)。
 
ps有了我特地排隊的心意跟親情的加持 由我姐姐使用它的意義就不同了 希望她收到會開心~
 
美洲版自是藍色的,這是隨便抓個圖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