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此

http://www.beckytsang.net/wordpress/?p=102

很多人都看不起想自殺的人, 覺得他們庸人自擾, 懦弱, 沒出色,
我卻覺得是他們不敢正視自己對死亡的慾望, 他們怕自己會有自殺念頭,
所以才這樣批評想自殺的人, 順便批評自己內心的那份不正當的渴望.
我敢說, 10個人中有9個人都曾經起過自殺念頭. 佛家說,
輪迴本身就是苦難, 人一生也想要解脫, 這也是為什麼人會覺得痛苦,
這個現世, 畢竟存在太多無奈和失落, 不是人心目中的伊甸園.
如果, 真的可以無痛自殺, 一秒的痛苦也沒有, 會有多少人自我了結?
大慨每天也有好幾個寂寞的人輕生.

想死, 是很自然的事, 不是沒出色, 這些人只是沒看清死亡這回事.
他們認為這是一個解脫, 老套話: 死了就一了百了. 明確印證了這種想法.
可是, 人死了並不是一了百了, 你還是欠了很多人, 你的父母,
你身處的這個國家, 要為你辦身後事的人. 如果有上帝,
你不一定下地獄, 但注定上不了天堂, 因為你”未夠班”.
如果有輪迴, 對不起, 你還不能成佛, 因為你道行不夠.
人生的痛苦, 是一種修行. 痛苦, 是生命的一部份, 要解脫,
唯一的方法是面對它, 了解它, 接受它, 只想體驗快樂, 跳過痛苦,
是不可能了解什麼是生命, 因為沒有痛苦, 也不會突顯出快樂.
凡事也是相對的.

不痛苦的解脫, 誰不想要? 但是也得看看自己的道行夠不夠,
時晨未到, 也就代表我還有路要走. 我只想了解更多, 體驗更多,
不論是快樂還是痛苦. 因為, 這一切一切的感覺都在告訴我:
我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